林涵在写文……

一只懒鸽子

<秦明,你什么时候来娶我?>

又双叒叕把老秦写死了的一天~

背景为战争时期,<大宝变医疗兵,老秦变一个英勇的战士🙆  老秦的人设崩了>


“谭主席,我一定可以的,您就让我试试吧!”

“李大宝同志,上战场打仗是男人的事儿,这个我决定不同意!”


大宝失落的低下头颅,忽然,她灵机一动说道“那医疗兵总可以吧!反正我就是想给国家尽一份力!死了也值!”


谭永明还头一次见小姑娘家家的嚷嚷着要上战场“唉,真是磨不过你,行吧,我答应你!不过啊,这战场上总归是有危险的,自己一定要保护好自己!”


大宝漏出了那阳光似的笑容“是!”


这都一个多月没发过战斗了,所有人都在想,这日本鬼子在折腾什么厉害的玩意儿呢?

“同志!他在训练的时候,把脚给扭伤了,你赶紧看一下吧!”

一个男人大喊大叫的走入了医疗站。

他叫秦明,是谭主席亲自带的好兵。

“现在还能动吗?”

“哎呦!疼疼疼疼疼!医生,真的太疼了!我快不行了!”


大宝摸了摸秦明的脚踝,发现并没有发现骨折或者肿胀,切,又是一个装瘸不想训练的人。


大宝给了旁边女生的一个眼神,然后那女生就走了过来对大宝说“诶,大宝,听说谭主席杀了一头猪准备炖了!”

“是……”

还没等大宝说完,秦明就扑腾的一下坐起来。

“哪呢?哪呢?”秦明问道。

女生无奈的回到了原来的位置。

“你这腿,好了?”

秦明打了个哑炮,然后用责怪的语气说道“你你你诈我!”

“承认自己装瘸了?我劝你还是安分点,别总是想着偷懒。”

“哼,要你管?”

“我没管。”

秦明活了31年,还没有一个人对他这么说话,尤其是个女孩子。

“你知道我是谁吗?秦明!”

“我知道啊,那又怎么了。”

“没人敢对我这么说话!”

“我对人都这么说。”


秦明转转脑子“你这是变着法骂我呢!”

“哎呀,不好意思让你看出来了。”

“你!”秦明恼羞成怒,耸着个肩膀说道“老子不走了!老子今晚就住这!”

“哼,你爱走不走。”


两个人慢慢的一起度过了两年的时间,每一次受伤,大宝都在后面为他包扎,这两年里有打闹,有欢笑,好像,都离不开了。


还记得有一次秦明开玩笑的说“今年你要是还没人要,那我就勉强娶了你吧!”

“切,谁稀罕!”

“喂,我可是认真的!”

“勉勉强强吧!”


表面上看起谁也不在乎,但心里,都是对方最重要的一个人。


“大宝,你上山采点药吧,都快要没有了。”

“好,我去去就回!”


可谁知,小鬼子早已在山头布下埋伏,就等着他们上钩。

“啊!”

只听大宝痛苦的叫了一声,随后在没有任何声音发出。


“诶,大宝呢?哪去了?”

“哦,她上山采药去了。”女孩说道。

秦明的脸色一下就变了“那特么是日本鬼子的埋伏地!”说完,秦明一下子冲出了门外,向山上跑去。


而那女孩就跑去找谭主席。


“大宝!大宝!小日本鬼子你特么给老子出来!把大宝放了!”

忽然,一个俘虏走到了秦明的身边“兄弟,别叫了,我保证,她肯定得死。”

“你特么给爷死!赶紧把李大宝放出来!”

“哼,好啊,拿你,换她。反正那个医疗兵也没什么用处。”

那人把秦明绑了起来,让他动弹不得。


这时,牢房外跑来一个瘦小的男人,向他汇报道“长官,可以放人了!”

那长官阴险一笑“真是浪费了这个美人,放她走吧。”


大宝扑腾扑腾身上的灰,气愤的走出门外。可她发现,他们在外面把秦明绑到一个十字架上面,好像是要对他动刑。

“喂!”大宝推开旁边的护卫在秦明的面前挡着“你们这些日本人的本事也不过如此!绑架一个女人,还换人质?卑鄙!无耻!”

“小娘、あなたは生きたくないですか?(臭丫头,你是不是不想活了?)”旁边的日本长官说道。

“什么玩应,找一个会说人话的出来!”

“憎らしい(可恶)”

“あの娘たちを開けてください!(把那个娘们给我拉开!)”

“はい(是!)”


大宝狠狠的抱住秦明的腰,死活都不走。

“喂,李大宝,我死就死了,你可得活着!赶紧给我走!”秦明用命令的语气说道。

“我不!要死一起死。”

过了一会,大宝终于没有力气在挣扎,无奈的放开了手。可就在那一刻,鲜血从秦明的口中喷出,旁边的小兵把绳子解开,他瞬间就躺了下来。

“秦明……秦明!”

看着他被杀死,日本人和俘虏都回到了营地。

“秦明!你不能死啊!”大宝晃动着已失去力气的身子。

“丫头……记得,好好活下去,找一个……好男人嫁了,我这辈子……娶不了你了……”

大宝用手抹着秦明沾满血液的脸。

“不……我只嫁你,我谁都不嫁!秦明你给我站起来啊!”大宝带着哭腔说道。

“别哭了……大宝,我  爱  你……”


秦明的泪珠,流到了嘴角边。这就是命运,我们偏偏就在世界慌乱的时刻相爱。

我  爱  你……



评论(4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