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涵在写文……

一只懒鸽子

<神一般的助攻>

好久没更新啦,最近期末了比较忙,今天就来一个小甜饼吧,还要感谢感谢那些神助攻

这一篇还有番外


因为工作原因,我爸不得不把他的QQ给了我,也许是忏悔。刚到学校门口就收到了他的问候。

「你,到学校了吗?」

我:「管你什么事啊!」那时火气还没消,就随便回了一句。

「毕竟是林队的女儿,怎么着我得问候一下。」

我:「呵,太谢谢您李大法医了」

「不用谢」


我没有回答他,过了一会儿,连续好几个电子文件在对话框中出现。

「这是昨天发生命案的所有资料,有空可以看一下,明天来局里一趟,熟悉熟悉环境」

我:「好吧,几点啊?」

「八点之前」


我把对话的内容一字不落的发到群里,但所有人都在说“林姐上啊!”之类的话,呵呵,才认识一天就在一起?我是那么开放的人吗?(打脸了)


昨天晚上终于见识到了社会的险恶,到现在还留有余悸,吓得我定了六点的闹铃。


果真,一走到办公室门口就看到在工作的

李子耀。我没有走进去,只是透着玻璃门呆呆的看着这个帅气的脸庞,离远看,离近看,都是那么精致。

我狠狠摇摇头,到底在想什么啊?

“早上好李科长。”


李子耀没说话,只是微微一笑轻轻点了点头。

“我,现在需要做些什么嘛?”

“一会我们准备复检,你可以吗?”

“当然。”

他还有一个法医助手,叫白子浩,是一个男生,不过今天他好像并没有来,所以只有我们两人来复检了。

一进解剖室,恶臭喂伴着冷气的味道狠狠地在三叉神经神经内刺下了一笔。

死者的面部糊着一些不明液体,但已经凝固了“李科长,这头上糊着的是什么东西啊?”

他皱皱眉,然后欲言又止:“……嗯……粪便。”

后来我问他为什么考虑这么久,原来是在想自己会不会接受不了,就把“屎”这个字儿给憋了回去,然后转化为极其有文化的“粪便”。

“经过冷藏后,尸体上的浅淡伤痕都暴露了出来,颈部有一些约束伤,但其他部位没有发现。”李子耀说道。

“一个人的面部为什么会有……粪便?虽然案件的性质是溺死,但怎么看都像是他杀,而且把种种情况结合起来看,死者很像是被别人掐住脖子,强行的灌入粪便。然后被凶手抛入河中,最后溺死。”我分析道。“灌入粪便后,死者还是清醒的,并没有昏迷,凶手是如何把他拉到抛到河里的呢?”

李子耀思考了几秒,随后说道“有两种可能,第一种是凶手有交通工具,第二种就是,案发现场离河流很近。”

在警局的时间也是飞快,不一会就到了吃午饭的时间。

“收拾收拾,去吃饭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
像他这种穿西装四件套的,也就只能去高档的西餐厅来吃吃了。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群里的姐妹们,瞬间所有人都炸开了锅,本来在一旁安静吃瓜的人也加入了这场乱斗。

「林姐林姐,啥时候让姐夫进群?」

「对啊,对啊,我还等着吃糖呢」

「人家长那么好看,林姐,你中奖了!」


我无奈的摇摇头,一个个的,还开始叫上林姐了。饭后,我没有打招呼,就把他拉进了群里。

“这是什么群?”

“这些都是我的朋友他们想和你聊聊。”

“我?”

「哇塞哇塞,姐夫来了!」

「欢迎欢迎!」

李子耀:「你们,是林涵的朋友?」

「对啊对啊」

「嗯呢,而且林姐经常和我们提起你!」

看到这些人的对话,我的脸不禁的红了起来。拿手捂住脸转向另一头。

李子耀:「是吗?提我干嘛?」

「我们都觉得,你特别像法秦里的秦明」

「简直就是秦明本明啊!」

我:「你们悠着点行吗?」

李子耀:「你又说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了?」

他见我背对着他,就直接和我在QQ上聊。

我:「……」

「李科长,你觉得我们林姐怎么样啊?」

李子耀:「不错,挺聪明的」

「那你有没有……那种心思嘞?」

李子耀:「哪种?」

「就是……有没有,啧,心动的感觉?」

我简直是看不下去了,拿着手机匆匆忙忙的跑出了办公室。

李子耀:「你要说,还真有点」

我:「李子耀你#*疯了」

李子耀:「实话,实话」

「哦呦~」

「一见钟情吗???」

李子耀「差不多?」

「wc,这算表白吗?」

「李科长,都说出来了还不表白?」

李子耀:「好啊,你们等着吧」

李子耀:「@MKBK大宝宝 从厕所回来」

我:「知道了!」

当时我的脑子里一片混乱,一见钟情?这不就是见色起意嘛!还不到48小时就……表白?

“喂,你,喜欢我?”我试探性的对他说道。

“难道我还能编瞎话?”

“可咱们才认识……”我边掰手指头边想“连24小时都不到!”

“一见钟情,见色起意。”说完之后,李子耀的脸离我越来越近“这个解释,能理解吗?”

他的呼吸变的急促起来。

我推开他,然后拧着个脸转了过去。

“真不考虑一下吗?”

我想了想说:“我选男朋友的标准可是很高的,你要是能接受的了,我就答应你啊。”

“哼,看我表现呗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6)